陆子宿🌠

星宿星宿 咻咻咻咻

谈谈谭赵1

1.个人观点 个人观点 个人观点
2.只是一个初中狗半夜瞎想的,一个连议论文都没学的初中狗瞎想,会太过理想且幼稚…
3.理论知识全没,就是《夜未央》五刷完后的一些感想(但不是文评)
4谭赵真特么好吃

阶级差异其实真的是谭赵的一个亮点呀😆

灰姑娘,玛丽苏的白日做梦包括走肾其实都不是我吃的点,也不是谭赵有趣的地方。

谭赵真正让我上瘾的是两个人的矛盾。对……。是有关谭宗明式的有趣与赵启平式的有趣的矛盾,是关于两个人阶级的差异而产生的不和的矛盾。

阶级方面太喜欢《形式主义》与《门不当,户不对》两篇的演绎,尤其是后者,标题太明显,作者想写什么一看就明白。在两篇文中就是可以看到,经济和社会地位的差异在有些地方,有些时候确实在影响他们的感情,不过没办法,无差异无闹腾不谭赵鸭~正因为这样的差异,才让谭赵的走心不亚于凌李的。

学识太浅,也写不出洋洋洒洒的分析,只是想感叹跨过阶级差异,跨过流言蜚语①的爱情何尝不伟大呢?(流言蜚语这个点呀也是扣在阶级上的😆,啊这个打算到后面再说),谭赵最后走起心来真是暖到爆炸。

看了些原著里的小赵医生,给我的感觉就是哪怕白日里再浪,可骨子里终究还是带着医生和读书人的傲气与清高的。

主要是看聪明人谈恋爱太爽了,感谢《夜未央》和《酒香不怕套路深》,这两个人的精神世界太有意思了。

正如《夜未央》里,小找医生坚定的“爱情应是更有趣的存在”有趣呀,既抽象,又难以理解。真正的有趣太难喽(小曲姑娘很好,她追求小赵医生的时候总能让我想到曾经的汪曼春,可是她的无知市侩无理取闹蛮不讲理真是令人讨厌了)小赵追求的精神方面小曲姑娘是真的做不到了。

而老谭,他的身份地位学历…不用我多说

有生之年,狭路相逢,旗逢对手,互不退让。不论在什么地方,两个活跃有趣的个体都在运用不同方式进行博弈,不过最后终究殊途同归嘿嘿😆一个词——爽爆!

强大的精神世界已经让我相信他们能够冲破阶级障碍了,赵启平所祈求的有趣,和他一个阶级的人可能一辈子都做不到,毕竟小狐狸需要配合才能做出更多意想不到的事儿(这也是我吃不下凌赵的一些原因了x)

对爱情所有的举动,都可以用两张票来说明:1.理性票  2.感性票 

理性票对于小赵医生来讲就是自己本身渴求的爱情、生活等,是他一直在最冷静的情况下已经明白自己希望得到的、并且经过理性分析的,相信老谭亦是如此。当然,这个理性也可以解释为,如《酒》,《夜》中两人还没有产生爱情而仅因精神而擦出的火花,在没有爱情朦胧的刺激下,这些都能反映出最真实的结论的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