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子宿🌠

星宿星宿 咻咻咻咻

『荣方』荣先生的日记

  今日有夏风,残荷,池塘,锦鲤,人群,方和我。
方穿中山装真是好看极了,
  方垂目看那一池碧绿和几条锦鲤的时候,他整个人似乎都要融进夜色里去了。
  我看今晚日夕佳,便不免生了带他出来玩的心。
  这片地方小有名气,因此人也不少。
  人群就在我们身旁这么过去,他们体重压着木板“吱呀吱呀”响。
  方就站在那儿往下看,或偶尔会抬眼看我,其清冷气真是与那钻进鼻子里的湿热空气截然不同。
  我是粗人,真是琢磨不透,也琢磨不出什么浪漫。
  只觉得那鹿一般的眼睛真是绕人心。
  我也不敢去直视他,怕撞进方眼神里时我便又成了口吃的呆子。
  我只得想想我曾经读过的诗
“By those wild eyes like the roe,
Zoe uml; mou sas agapo.”①
  不过于我而言,方其实更像白茫茫的东北树林里的小鹿。
  但这目前我是不大敢和他说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938.7.18 星期三   晴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①摘自拜伦《雅典少女》
“By those wild eyes like the roe,
Zoe uml; mou sas agapo”
“我要凭那野鹿似的眼睛誓语:
  你是我的生命,我爱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3)